前任理事長

今年協會仍將秉持服務會員的一貫宗旨,持續推動資源循環、二次銅冶煉建廠等工作,辦理資源再生政策法規、技術研發等相關研討會及論壇,並籌備2021年第16屆東亞資源再生國際研討會等。

蔡創會理事長、張榮譽理事長、賴樹鑫理事長、各位會員:大家好!
  嶄新的一年剛開始,春節才剛過完,本人在此先跟各位拜個晚年,敬祝大家鼠年大吉,在新的一年裡有”鼠”不盡的健康、快樂!
在過去的一年裏,美國對中國的貿易大戰持續進行,不僅影響全球的經濟,也直接、間接影響國內產業之經營模式,並造成大陸台商外流與回流,所幸本會會員廠業務沒有受到很大的波及,還能維持正常樂觀的營運。去年底到今年,中國武漢不幸發生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持續擴大。雖有財經分析家指出,美中貿易大戰及這一波疫情將對中國的經濟造成重大損失,但是不致影響我國經濟發展,反可能有正面的效應。不論這個分析是否正確,我們仍要呼籲大家注意健康,共同防疫。畢竟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期盼健康發展的經濟。
  資源回收是循環經濟重點環節,在全球經濟互動與分工日愈密切,永續發展議題日受重視下,動靜脈界產業因而相互結合,發展異業結盟也蔚然成風。本協會去年應台灣永續供應協會的邀請,參加由該協會發起而由15個不同產業公、協會及智庫參與的「15T結盟」,希望能在產業發展的制度面、法規面等不同面向來向政府相關機關提出建言或進行產業間之合作事宜。今天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台灣永續供應協會的賴樹鑫理事長及顏俊明秘書長蒞臨指導,顏秘書長稍後亦將說明15T結盟的意義、運作方式等事宜,希望藉由結盟可以讓我們的會員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今年協會仍將秉持服務會員的一貫宗旨,持續推動資源循環、二次銅冶煉建廠等工作,辦理資源再生政策法規、技術研發等相關研討會及論壇,並籌備2021年第16屆東亞資源再生國際研討會等。最後我還要特別感謝綠電再生隋總經理無私將該公司參加第28屆「國家磐石獎」選拔之經驗作專題報告,也期盼各位會員相互觀摩,為循環經濟共創美好未來。

簡歷訪談著作簡報剪報照片集錦
台灣資源化產業
台灣資源化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感恩大家對協會及本人的支持與愛護。
感恩大家對協會及本人的支持與愛護。
感恩大家對協會及本人的支持與愛護。
開創資源化產業的另一番風貌
開創資源化產業的另一番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