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理事長的話

希望各位會員持續發揮以往的精神,在法規修訂、二次資源及物料、資源化及再製造技術、再生資源市場及再製造產業鏈、二次污染防制工作等,能共同努力進行動靜脈產業整合與高價化,開創資源化產業的另一番風貌,讓資源化產業展現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與開創資源循環經濟效益的主體價值。

  在台灣資源化產、官、學、研各界先進的鼓勵與支持下,本人接任第3~4屆協會理事長的職務,但日子過得也真快,六年的理事長任期即將屆滿。回顧過往,感謝創會理事長蔡敏行教授的高瞻遠矚、精心擘劃成立協會,並擬定協會發展方針,建立協會優良的傳統。也感謝在這過程當中許許多多參與其中,努力付出又堅持理想的台灣資源再生協會工作團隊、公司、團體、會員和朋友,提供協會專業服務、支持、參與、指導、經費資助及關懷,讓協會在過去十二年來持續成長,也開啟國內資源化產業的蓬勃發展。
  本協會自民國九十三年成立以來,積極在資源化法令、技術、市場等面向扮演領航者角色,也建立許多促進資源循環的作為,對台灣廢棄物資源化發展確實發揮了民間團體的關鍵角色。然隨著台灣社會環境的變遷,資源回收、再生、循環的發展也需再提昇,因應政府組織改造,未來整合成立的環境資源部,協會如何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繼續擔任臺灣資源化產業及資源循環推動的關鍵角色,更是責無旁貸。
面對未來,台灣資源化產業仍有相當多的難題及瓶頸有待突破,在兼顧環保、經濟與社會的議題上,仍希望各位會員持續發揮以往的精神,在法規修訂、二次資源及物料、資源化及再製造技術、再生資源市場及再製造產業鏈、二次污染防制工作等,能共同努力進行動靜脈產業整合與高價化,開創資源化產業的另一番風貌,讓資源化產業展現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與開創資源循環經濟效益的主體價值。今後,協會仍有許多資源循環再利用的議題待解決,還望全體會員在新任理事長的領導下,共同努力打造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感恩大家對協會及本人的支持與愛護。謹在此跟各位會員拜個早年,祝大家猴年行大運!

簡歷訪談著作簡報剪報照片集錦
台灣資源化產業
台灣資源化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台灣資源化產業的新契機
感恩大家對協會及本人的支持與愛護。
感恩大家對協會及本人的支持與愛護。
感恩大家對協會及本人的支持與愛護。
開創資源化產業的另一番風貌
開創資源化產業的另一番風貌